修行精神的壳
他隐藏着,我的爱才得以实现
2022-01-21

隔墙花【23.黎明将至】

设定见合集

伪悬疑伪刑侦

不接受请及时关闭

为故事完整带全tag




“妈的,这个混蛋是不是疯了?!”撒贝宁“砰”地一声将耳机摔在桌子上。

“你先别着急,”尼格买提站起身,按住他的肩,“我去救康辉,你继续盯着。”

撒贝宁闻言猛然扭过头来:“你去?你不能去,我去!你在这儿盯着!”

“不行!”桌上的手枪和墙上的防弹衣瞬间被收走,尼格买提动作迅速地把一切装备好,丝毫不留给撒贝宁迟疑的机会。

“听我的,我一定能成功,贾仁都是我杀的,你忘了?怎么说也是你看中的男人,我本事可是很大的。”

尼格买提不由分说地在撒贝宁额头印下一个吻,转身就匆匆走去。

“...这算什么理由。”撒贝宁神色还迷茫着,却像个懂事的孩子般坐回了原地。

...




夜色已经浓厚得没了余地,天台上刮起一阵阵风,吹着桌上冰冷的白布和两人的发丝。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非要折磨我们几个,”朱广权毫不放松地盯着甄局长的眼睛,“也不知道你到现在还在垂死挣扎些什么,反而是你应该知道,就算你拿康辉当人质,你也无处可逃了。”

甄局长闻言,很是开怀地笑了起来:“我当然知道,朱警官,我比你们更清楚我的末日在什么时候来。贾仁死了,我失去了一条有力的臂膀。学长死了,我已经失去了所有。”

朱广权一惊:“他死了?”

“他死了,”甄局长一脸沉静,漆黑的眼睛明明直视着朱广权,却好像透过他看向了很远很远,“在一个下着雨的晚上,他释放了一整间屋子的花香,临别时含着泪光对我说,这场雨终于把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场花浇开了。”

...


朱广权迎着他渺远的目光,心间五味杂陈。


若说他对甄局长一点同情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然而朱广权大不会那么糊涂,不至于自己的未婚夫还在人家手上,就轻易地同情起罪犯来。

“人死不能复生,也许他经历了那些改造,身体也有些损害,”朱广权有意无意地提醒他实验的危害性,“但,既然如此,你还有什么心愿?或者说,你做这些又有什么...”

“又有什么用?什么用都没有。”甄局长倒看透了他小心翼翼的试探,却又比他想象的释怀得多,“但是朱警官,你应该很清楚,什么都没有的人,往往才是最无畏的人。”


甄局长说的没错。他没有牵挂,自然没有弱点,没有弱点就不怕输。


“他完全是个疯子!别被他绕着走!”耳机里传来撒贝宁的声音,“小尼去救康辉了,需要时间。”

朱广权清了清嗓子以示了然。

“我可以考虑你的提议,坦白讲,揭发你对我来说反而是件麻烦事,我没有足够的证据...所以,我要确保康辉的安全。”他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极力拖延时间,最好尽量让甄局长多说出一点关于康辉藏身的信息,好让撒贝宁和尼格买提及时反应。

甄局长淡然地笑了笑:“他是安全的,只不过在承受一点打针的痛罢了。让我想想,你的下一句请求是不是,跟他说说话?”

朱广权轻轻地咽了咽口水:“是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甄局长将电脑推向他,屏幕里的一切更加清晰。




蓝白色手术室看上去像是一间储物间改装的,角落里还堆放着一些盒子,手术台周围却整洁干净,一圈光线萦绕着四周。康辉正躺在手术台中央,手臂被牢牢地绑在台上,一针不知是何物的药剂正滴滴答答地流进他的身体里。

天花板一角突然闪起红点,一阵杂音过后,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这间陌生的手术室响起。

“康辉?!康辉你怎么样?”

“广权儿...?”康辉尽力回应,声音既嘶哑又颤抖。


冰凉的试剂随着血液在身体里四处流动,使他浑身无力,却感到无比放松。

天花板上的红点依旧闪烁着,康辉猜测那里有个摄像头,而朱广权正在另一边看着。

“我暂时没事,广权儿,只是没有力气,意识是清醒的。”

朱广权闻言多少放心了一些。他探起身问甄局长:“你给他注射的是什么?”

“只是一种镇定剂罢了,”甄局长不紧不慢地解释,“让他放松肌肉,不会挣扎,待会儿进行信息素改造的时候不会太痛苦,别的没有什么。”

朱广权瞪了他一眼,焦急地握起了拳。

甄局长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笑容:“不用紧张,朱警官,我可以再给你们一点时间,不过,在你们找到他的时候,他的改造应该已经启动了。”

“你别动他!”

可惜朱广权的怒吼对他而言并没有威胁性。甄局长缓缓起身,伸手将通讯按掉,康辉微弱的声音被切断,只留下一副无声的画面,看上去如同静止了一般。

康辉眼睁睁看着那个红点彻底熄灭,不再亮起,许久后艰难地闭了闭眼睛。

...


“我给了你很多次机会,朱警官,”甄局长平稳地走向他,拉开椅子坐在了朱广权身边,“现在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朱广权仍在恋恋不舍地盯着屏幕。他只需要按下眼镜左侧的隐形按钮,他所看到的手术室的图像就可以被拍下来传到撒贝宁那里。

朱广权状似随意地抬手推了推眼镜,却突然被甄局长抓住了手腕。

“朱警官,认真听我说话,说完你再传。”

朱广权冒了一身冷汗,面容仍保持冷静:“你说。”

“叫撒贝宁过来。”

“什么?”

“我说,”甄局长干脆凑近了他耳边,好像刻意要耳机那头的人听个清楚,“叫撒贝宁过来,我要见他。”


不止朱广权,一直在监听这一切的撒贝宁都愣了一下。

“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撒贝宁忍不住念叨。


四个人早就暴露,在甄局长眼里几乎与透明的一样。朱广权闭了闭眼,自暴自弃地问他:“你凭什么判定对面的人是撒贝宁?”

“还能是谁?”甄局长像是听了什么笑话,“整个警局已经没有你能信任的人了吧。我很欣慰,你能按照我的设计把自己推向孤立无援的境地。小郭是个好孩子,他接受实验的时候并不好受,可他一直没有退缩。你知道吗,监视康辉的行踪就是他提出的。他是真的很羡慕你们之间的感情,甚至有些,嫉妒。”

“他嫉妒什么?”

“嫉妒你,嫉妒你能得到爱和尊重。”甄局长顿了顿,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他曾经疯狂地爱上一个Beta,对方却对他O的身份很不满意,觉得O生性浪.荡,不稳重,他才自愿地接受我的实验。只可惜,他的体质不够好,多次改造下来只能去除他的腺体,并不能完全改变他的性征。”

“所以他...”

“所以他现在是一个没有腺体,没有信息素的O。”


朱广权皱了皱眉。

小郭与他相处了太久,在没有暴露他的卧底身份之前,他们曾是关系最好的上下级,出生入死的同事。朱广权从不知道小郭有过那样痴迷的时候,也不知道他为此承受的痛苦经历,更不知道他在与自己相视的每一眼中都有浓浓的不甘。

甄局长也好,小郭也好,这种执着到底值不值得,朱广权不能理解。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因为自己很幸运地遇见了康辉,才会像他们口中所述的令人羡慕,是否其它所有违背天命的相恋,都要经历他们一样的考验与折磨,是否如果不是康辉,他自己也会走上一条偏执到底的路...

朱广权无从知晓。

...




“你要去吗?”

撒贝宁刚要起身,尼格买提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

“我不去怎么办?”他无奈地反问,“你找到了?”

“再给我一些时间。”尼格买提气喘吁吁地说。


甄局长生性狡猾,名下的房产四散在各处,大多都偏僻得不行。起初他们曾怀疑甄局长还有秘密据点,用来做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康辉就有可能被他藏在某处不易察觉且看上去与他毫无关系的地方。然而经过这一晚,他们已经不再奢望自己的判断能合乎甄局长的逻辑。他们明白,甄局长有意造就这一切,也有意让他们相互拯救,演绎出他心里预设的那场激情戏码。一场四人间的生死争夺,对他而言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

...

尼格买提短短时间内排查了三所甄局长的住址,最终将目光放在G市郊外的独栋别墅上。

位置偏僻,没有外人常住的痕迹,房外是一片雾气缭绕的山林,站在那里的人最多看得清露台上摆放的玻璃茶杯。

尼格买提闭上了眼睛,斟酌了好一会儿才决定要去那里看一趟。

朱广权发来的照片毕竟经过了一个屏幕的转播,不太清晰,尼格买提猜测那估计在一个非法挖掘的地下室里。

...


撒贝宁听着尼格买提那里一阵骚乱,也无法再多说些什么,只好将通讯按灭当作结束。

谁也没料到甄局长会突然有这样一出。桌上的弹药装备早已被尼格买提收走,剩下的只有些残存的枪支子弹,根本不可能抵御十人以上的防备。

撒贝宁心情复杂地看向那堆零散的存货,心想着,这怕是要我送死。

“咚咚——”耳机那边传来了两声暗号,意思是朱广权在暗示撒贝宁可以按指示行动。

撒贝宁绝望地看了一眼桌面,将所有能装备的东西一一裹在了身上,起身摘下墙上挂着的匕首,就是当时尼格买提杀掉贾仁所用的那一把。撒贝宁用指尖摸着它,心里慢慢下了决定。

“保佑我,哪怕我要死一次。”撒贝宁对着那把毫无生命力的匕首拜了三拜。

...







TBC







评论(1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修行精神的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