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精神的壳
他隐藏着,我的爱才得以实现
2022-01-18

【蒲郭】被暗恋对象偷拍了

无脑乱打

上南下北

又名高端的猎人往往以...





郭文韬紧抿着一双好看的唇瓣,眉头紧蹙地看着眼前的人。


“真就这么简单?一张照片一百块钱?”

“就这么简单。”对方诚恳地点了点头。


那人坚定的态度莫名感染了郭文韬,让他几乎只犹豫了一秒就答应了下来。

一张照片一百块诶,对方还不要求镜头角度,只要能看出是他要偷拍的那个人就行。这可比他干点其他兼职赚得多多了。郭文韬一边答应着,一边谨慎地加了对方的好友又保存了两人谈判交易的录音。

万一日后金主爸爸反悔了,他至少还能拿这段录音搞垮对方的生意。郭文韬狡猾地想着。

...




直到真正开始“工作”,郭文韬才明白自己接手了多大的麻烦。


金主要偷拍的那人叫蒲熠星,是隔壁学院光芒正盛的风云人物。郭文韬早就对他有所耳闻,但从未见过真人。传言说蒲熠星性格冷淡,别人越是热情他越是冷淡,尽管整张脸是帅的,但怎么都透着一股凶意。

郭文韬躲在树后,调好焦距,透过镜头看过去,才一眼就想起了好友曾经的评价——

“他很帅?有多帅?”

“跟韬哥你差不多帅。”

果不其然,郭文韬边按快门边想。虽然他本人不自恋,但也知道自己的脸不一般,而现在镜头里出现的这张脸几乎与他同等程度的不一般。


郭文韬拍了几张之后开始返回检查自己的成果,基本上每张都拿得出手。

“怪不得有人花钱也要拍他呢...”他喃喃自语,“长成这样,当个模特都行了。”

“说我吗?”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郭文韬猛然一惊,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久久动弹不得。

“嗨,同学,”那人干脆转到了他面前,“你听力不太好?”

郭文韬定睛一看,可不就是刚刚还出现在他相机里的那张脸吗?!

...


“不好意思,我听力的确不太好。”要不然也不会等你站到了身后都毫无察觉了,郭文韬想。

蒲熠星露出一副略显同情的表情,连连向郭文韬说了几次不好意思。

郭文韬只好将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说没事没事...


“那你为什么要拍我?可以讲一下吗?”

完了,郭文韬想,完了,这才工作第一天,第一份酬劳都还没拿到,就被正主逮了个正着。

“我只是...呃,我只是,那种街拍你知道吗?”郭文韬开始随口瞎编,“就是那种碰见好看的人就会拍的那种...”

“那你是觉得我好看?”蒲熠星捕捉到关键信息,立刻歪着头问。

“当然,当然,”郭文韬心里尴尬得要命,面上却不得不挂着友善的笑容,“院草蒲熠星,久仰大名了。”

蒲熠星一笑:“你这么说又感觉像是专门来偷拍我的了,隔壁院草?”

“没有!”郭文韬不知哪来的勇气大喊了一声,吓得蒲熠星都愣了一下,“我不是偷拍!”


面前人一副红着脸抵死狡辩的模样,蒲熠星也没打算勉强,抬抬手挥了挥,这事就算这么过去了。

好在对方也早就听说过郭文韬的大名,倒让他因祸得福地结识了蒲熠星。托蒲熠星这人表面冷淡内心还算大方的福,没跟他计较,反而逮着机会又说了几次话。郭文韬竟慢慢跟他成了好友,常常并肩走到一块,不再需要刻意四处打听和蹲守他的行踪。

...




然而郭文韬没料到一件事,那就是成为熟人之后,偷拍反而更不好下手。


尽管金主爸爸没有要求,郭文韬还是在揽下活后第一时间去买了个二手相机,为的就是拍出来的照片质量更好一些。可自打两人越走越近,郭文韬再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偷偷掏出那支镜头对准蒲熠星的脸拍个痛快了。

起初郭文韬说自己听力不好并非作假,而相比起来蒲熠星的感官就敏锐得多。郭文韬甚至觉得蒲熠星就好像一只灵敏的猫,只要他靠近他身边方圆十米,他准会迅速反应过来,精准找到他的目光,再令人难防地冲他笑道:“韬韬,你来啦?”

每当此时,郭文韬只好一边手忙脚乱地把相机在身后藏好,一边佯装镇定地回以一笑。


久而久之,蒲熠星和郭文韬的共同好友都习惯了另一方的存在,大小聚会总要互相牵挂着。而郭文韬多少有些烦恼,他与蒲熠星走得越近,拍照的动作就越显眼。金主一连好几周没收到郭文韬的照片,终于沉不住气来质问他。


“怎么回事?你最近是不是偷懒了?”


郭文韬看着信息,顿时觉得委屈:“我最近太忙了,你想象不到的那种忙。”

金主明显很不高兴。但幸运的是有钱人的不高兴常常靠冲动消费解决,于是半分钟后,郭文韬意外地收获了一笔转账。

“?”郭文韬发了一个问号,没敢收。

“拿着,明天他去游园会,你务必跟上。”金主爸爸愤怒打字。


郭文韬两眼一黑躺在了自己的宿舍床上。

可不得跟上吗,游园会这事蒲熠星已经在耳边跟他念叨了三四天了,要他无论如何都要一起去。


“我干脆介绍你跟蒲熠星认识一下算了?”郭文韬噼里啪啦地打字,打完了才发现不能用这种语气跟金主爸爸说话,于是又自暴自弃地一字一字删掉,最后没骨气地收了钱,只留给金主爸爸一句收到。

...




游园会一年一度,主要目的是让新生熟悉一下校园,对他们这种“老生”本没什么吸引力。蒲熠星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非要拉着郭文韬参加这种活动。高冷院草原来这么喜欢往人堆里钻吗?郭文韬想不通。


“韬韬,”蒲熠星在前面冲他招手,“来。”

郭文韬三两步跑去:“怎么了?”

“你不是喜欢街拍吗?”蒲熠星塞给他一只相机,“来,这边景色不错。”


郭文韬惊圆了眼睛看着自己手里的相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想偷拍的人主动塞给我相机让我拍,还有这等好事?

...


“来呀韬韬。”蒲熠星见他不动,干脆握住他的手腕将人拉了过去。

郭文韬这才缓过神来,喜笑颜开地端起相机,大方指挥着蒲熠星站在这里或站在那里,把偷拍一事做得光明磊落。但凡想到这是蒲熠星自己主动要求他去拍的,郭文韬心里就舒服许多。


两人今天都穿着再简单不过的衬衫牛仔裤,干净清爽,远看上去竟有些辨别不清谁是谁。蒲熠星越过镜头看到郭文韬的头发,被微风吹起一层波浪,俏皮地跳动在阳光下,倒比郭文韬本人要活泼得多。蒲熠星忍不住笑笑,一个念头在心头一动。

镜头那边的郭文韬见了,只顾得上一个劲儿地对着他的笑容按快门。


“别一直拍我啊韬韬,”蒲熠星从花坛上蹦下来,扬着笑走到他旁边,“你过去,我帮你拍几张。”

“啊?”郭文韬还没反应过来蒲熠星说了什么,相机已经被对方抢走了。

“去吧,我技术不错的,放心。”蒲熠星甚至推了他一把。

郭文韬只好跌跌撞撞地站上花坛,看上去比那群新生还要懵懂紧张。

“放松点韬韬,”蒲熠星眯着眼透过镜头看他,“自然一些就好。”

“要不还是我拍你吧,”好不容易有机会正大光明地拍了,郭文韬还打算多拍几张让金主爸爸和自己的钱包都高兴高兴呢,“我有镜头恐惧症。”

“别紧张韬韬,长得这么漂亮怕什么镜头啊?”

郭文韬的耳朵噌的一下就红了起来,更不敢再将目光对上镜头后面那人,只好假装看天看地,留给镜头一张侧脸。蒲熠星倒是没再逗他,反正郭文韬侧脸拍起来也好看,红着的耳朵也可爱得极,让蒲熠星逮住机会一连拍了个够。

...


郭文韬本来在心里排演了好几遍,才想好怎么说服蒲熠星把相机留给他,然而没想到刚拍完的瞬间蒲熠星就把相机塞在了他手里。

“这...你的相机,别给我了。”郭文韬还打算跟他客套一下。

“你拿去导照片嘛,你的作品。”蒲熠星不由分说地拍了拍他的肩。

郭文韬假装不好意思地装好收下,心里却松了一口气。


直到照片一张一张地从电脑上显示出来,郭文韬才发觉蒲熠星有多大方。

两百来张的照片,郭文韬占了将近三分之二,剩下的还有一些风景和两人合照,真正以蒲熠星为主角的少之又少。


郭文韬将照片分了类,再不好意思也只得给自己也建了一个文件夹。看着一张张自己的面庞逐渐出现,慢慢填满屏幕,郭文韬恍惚间还在琢磨,到底是蒲熠星太会拍还是自己真的长得很上镜?

可之前的自拍他拍也不少,确实没觉得自己有比其他人哪里出彩...郭文韬木着脑袋把风景照导了出来,其中大部分出自蒲熠星之手,看上去也平平无奇。难不成蒲熠星的拍照本事就修炼在拍人像上了?郭文韬疑惑地想。

想来想去也没什么结果,反正除了蒲熠星谁都解释不清。郭文韬摇了摇脑袋,赶快把原片全部发给了金主爸爸,又挑了几张随便修修,发给蒲熠星,算交个作业。

...




游园会的好机会不常有,但金主爸爸的胃口常在。没过几天,郭文韬就又收到了催他交照片的消息。

原本接下这个活就因为要补贴家用,眼下家里又生了一些变故,用钱的地方只多不少,郭文韬本就蠢蠢欲动。

“我接!爸爸等我!”郭文韬发了一个表情包过去。

...

相机反正是不好用了。谁也没见过离着不到半米用相机拍还能不被发现的。尤其是,蒲熠星近来修炼得更加恐怖,即使郭文韬从他背后靠近,他也能及时辨认出是他的脚步声。

“怎么会这样?你背后长眼睛了?”郭文韬跟他开玩笑道。

“在我听上去,你的声音很不一样。”他也笑着说。




没过几天,有个朋友过生日,几个人定了间KTV包房。蒲熠星看着那些人还算熟悉,兴致冲冲地把郭文韬也叫了过来。

郭文韬一开始还没想着答应。相比起蒲熠星来,他更是不太在社交上心的一个。然而电话那头一个劲儿地磨他,叫嚣着两大院草齐聚面,实在足够撑场子。蒲熠星兴许喝得有点多,大着舌头念叨着韬韬韬韬,把郭文韬念得头疼。

“好好好,等我一会儿。”怎么感觉跟哄孩子似的。


郭文韬打了个车,十来分钟就赶了过去,一进门就发现蒲熠星倒在沙发角上,睡姿四仰八叉。

“怎么了这是?”他戳了戳旁边一个学弟问道。

“韬哥你来啦?哦,蒲哥喝多了,”学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都嗨着呢,没人管他。”

“...”你们还真是好朋友啊。


包间里一片喧闹,音乐几乎开到了最大声。郭文韬轻轻地凑到蒲熠星身边,俯下身来在他耳边喊了几声,都不见他有什么反应。

看来是真的喝得有点不省人事了。

...

等等,好机会啊。郭文韬反应过来,这不正好怎么拍照都行了嘛?


心动不如行动,郭文韬当下就掏出了手机,冲着那张睡得安详的面孔拍来拍去。

深邃的眉宇,高挺的鼻梁,冷白皮在包间闪烁的氛围灯下还是那么惹眼。郭文韬拍着拍着还研究起角度来,甚至伸手拨了拨蒲熠星额前的刘海,拨到一根一根都乖顺地立在额头才算完。

突然,一只手捉住了郭文韬的手腕,吓得他顿时出了冷汗。

“韬韬,怎么又偷拍我?”

蒲熠星缓缓睁开了眼睛,盈着笑意,哪有半点喝醉的样子?

“我...”郭文韬说不出话来。

“刚认识我的时候就偷拍我,现在还在拍,为什么?”蒲熠星坐了起来,两眼眨也不眨地盯着他,“嗯?为什么?”


完了,这可怎么办?

郭文韬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跟我说实话,韬韬。”蒲熠星还捏着他的手,好像怕他拔腿就跑不认账。

...

算了,豁出去了。

郭文韬闭上了眼睛,仿佛在给自己打气,再张口时像个机器人一样生硬地说:“我...我喜欢你。”

“什么?”蒲熠星好像听不清楚,一边问一边凑近了些。

“我暗恋你很久了,所以从一开始就偷拍你...”郭文韬越说声音越小。


蒲熠星迟迟没有下一句话,郭文韬等得心都快跳了出来。


这种蹩脚理由,郭文韬自己都不会信。

先不论郭文韬这些时日有没有半点表现得像喜欢他,但凡听说过郭文韬大名的人都知道,这位学霸院草的高冷程度比起蒲熠星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怎么会在毫不相识的情况下对另一个人动心?

...

蒲熠星定定地看着郭文韬闭着眼睛,睫毛却止不住地抖。

“韬韬,把眼睛睁开。”

郭文韬咬咬牙,再睁开眼的时候耳朵又红了。

“真的吗韬韬?有多喜欢我?”蒲熠星好像这才有了点喝醉的反应,呲牙笑得像个流氓。

“就,很喜欢,喜欢拍你的照片看...”郭文韬把自己说得像个变态。

“有喜欢我到想跟我在一起的程度吗?”

郭文韬脑子嗡的一声。

这时候拒绝会不会露馅...

蒲熠星见他呆愣着不答话,干脆凑近了贴着他耳朵又问了一遍。

“蒲熠星,我...”郭文韬更说不出话来了。

蒲熠星轻轻笑了一下:“韬韬,有喜欢我到想跟我做的程度吗?”

郭文韬瞪大了眼睛,扭头看向近在咫尺的蒲熠星,直直地撞进了他亮起光的眼睛里。

...


“也许,有的。”

这话怎么说的,为什么要说,郭文韬统统记不清了。只记得当天晚上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下,他听到蒲熠星的心跳,一下一下地冲到他的脑子里,让他除了面前这个人什么都看不到。

他还记得蒲熠星最后抱住了他,一边揉着他的脑袋一边说:“我早就有了。”





Fin.




【彩蛋是yi点点后续】



评论(85)
热度(2588)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修行精神的壳 | Powered by LOFTER